大庄为宏扬中华文化尊荣,快速提升社会文化艺术水平,30年来一直倡导:
「艺术投资化、投资生活化、生活艺术化」

19925月特与台湾万泰银行合作 艺术品银行贷款业务,推动全民艺术投资运动



台湾 中央日报 1992年11月27日 整版报道
 

李志仁致力弘传中国文化

杨  英  风

      李志仁,学生时代主修数学,目前是个名闻国际的企业家,基于对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了解、信心与挚爱,他由中华文化支柱的笔墨事业出发,使胜大庄「笔墨大王」誉全球。更积极创办 美术馆、画廊、书画学院、文物百货公司和 KANDERS国际艺术拍卖公司等。其运用各种管道,以求快速传播宣扬中华文化艺术的精神和行动,是一个充分将中国文化现代化、国际化的理想、以企业经营的方式传达得很成功的年轻人。

      李志仁对艺术与人生有很多特殊的见解。经由学习艺术鉴赏,领悟艺术之真、善、美,他热爱中华文化,确信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他说:「我相信二十一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一个伟大的时代,必有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科学家、艺术家…等天柱,为此,全球华夏子孙应全力以赴,在各方面有助于中国者,作出最大的贡献。」

    「我生命中最大的喜悦和追求,乃是希望看到出色的有道之士
通过文学、艺术、科技、政治等心智上的创作媒介,变化斯民斯土的气质,使中国恢复原有的文明,以达绝对的雄伟、尊贵与荣耀,进而带动全人类的真正文明。」


      「中国的强盛与否,从来在于该年代是否有道,所以我致力提高社会普遍的文化艺术素养,唤醒中国人对中国五千年文明的觉醒与重新认识。中华民族是道的民族,是形而上的民族,人类的精神文明在东方,东方的文明在中国,中国是雄伟的、尊贵的、荣耀的!我们应该恢复原有文明的光辉,再创二十一世纪人类永恒的文明。」

      李志仁本人也是个艺术家。他的书画作品,植拫传统、融入现代艺术精华,笔行云流水,充满音乐与舞蹈的灵动性,传达出积极、活泼、乐观的思想内涵。去年五月他在 北京故宫博物院 皇极殿绘画馆展出时,当地的艺评赞扬他「这种脱古创新、勇于变革的精神,使李志仁先生的艺术堪称世界艺苑中一朵奇葩!」可谓实至名归。

      李志仁的艺术创作反应他的文化背景。他的作品是以中国的哲思和文化艺术为灵感原动力,他的事业是将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中国传统生活美学,努力不懈地向世人、向国际推展。

      他年轻的生命因缘,视野宽广、尝试丰富,足迹已遍全球。与各方各界的代表人物交游时,仍不忘为中华文化艺术的发扬与国际化尽最大的努力。这种胸怀中国、放眼世界的宏观思想,和乐观进取、勇往直前的实行力,不但落实他个人对文化艺术真善美的执着,也确实为中华文化振衰起敝的希望,作了最佳的典范。

      长江后浪推前浪,有传承有接续,生命文化才有希望,欣见年靑一辈艺术家出现如此对中华文化有深刻认识、有信心、并且不畏艰难努力复兴传统文化的人。他的一切活动,其实就是艺术的扩大表现。我们的新生代若能普遍绵延此理想与努力,则上承汉唐圆融丰富之文化内涵,薪传中华民族声威远播之荣耀,盛景不远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