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交易热络
艺术品变现金及投资家、收藏家捡宝的俱乐部

 

CANS 艺术新闻   2001.7
 

       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开幕没几天,就络绎不绝的收到香港、纽约、台湾同行与收藏家的送件,也有不少客户开始有成交记录;令人惊讶的是,更有日本的私人美术馆前来洽商整批中国艺术品出售的业务。胜大庄董事长李志仁回忆起十多年前在日本买到一批康有为收藏的国宝级精品字画,他说:「日本人宁愿把收藏品低价卖给中国人,也不愿意在日本国内成交,可能是碍于面子,也可能是八年侵华战争的赎罪行为」。再加上日本十年的经济疲乏,有不少企业界收藏家需要变现,可能陆续会有大批的日本收藏家前来出清存货,终究“胜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目前是亚洲唯一类似“苏富比”又可天天进行交易,而且不限量、回收快的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


   所周知,日本人把书法当国宝,在日本写书法是全民

运动,毛笔市场的销售总金额在日本可能比计算机市场还大。笔墨大王"胜大庄"的毛笔,不只在中、台、港、澳是第一品牌,在日本,韩国也是第一品牌。胜大庄与日本艺文界有广泛的交往。胜大庄很可能成为八年抗战,日本人抢夺的中国文物回流中、台、港、澳收藏家的桥梁。


   成立一个国际性的艺术品展览交易中心。不但在收藏、鉴定要有极高的权威,在交易上要有极高的信用度,更需要有崇高的国际知名度,胜大庄刚好具备以上条件。但胜大庄艺术品交易中心经理李卍平却谦虚的说,我们只希望能活络艺术市场,并为中国艺术文物的投资家、收藏家及同业有所帮助。


   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是属于大家所共有的交易舞台。不少港台同业均认为只要“胜大庄”业务进展顺利,无论大家手中的收藏品或收藏家个人的身价及整个艺术品市场都将更有价值、更提升、更活络。胜大庄也将成为艺术投资家与收藏家捡宝的俱乐部。海外盛传中国字画十年将可能上涨百倍,因为中国已比法国、英国强大,全球华人购买力已不输给洋人,中国水墨画将来势必比毕加索的油画来得贵。


   大庄艺术投资中心”,经理李卍坤说:胜大庄二十年来的客户有一大部份是属于投资客,他们相信胜大庄,把资产的百分之二十到四十投资在中国水墨艺术。所以胜大庄收件的中国水墨画必需坚持:1.原创艺术 2.能传世 3.真迹,以确保将来的转售及增值。胜大庄郑经理说:「董事长指示交易中心应以服务并活络艺术市场为目的,所以买方出价只要超过卖方底价即可成交,那怕只赚10%手续费。」


   大庄门市部协理李婉玉说:「因经济不景气,大部分需要变现的收藏家来不及等半年送“苏富比”拍卖,会先送到胜大庄,因胜大庄不但不限量,可天天进行交易,且成交后第八天就可拿到现金。所以胜大庄常会有难得的精品出现且价格可能较便宜。是投资家与收藏家检宝的好地方。


   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25号27号 电话23891212)就是类似艺术品交易的“号子”,是不景气时艺术品变现金及收藏家与投资家捡宝的俱乐部。此外还提供如下服务:1.艺术投资顾问服务 2.艺术投资银行贷款或分期付款服务 3.艺术品鉴定、鉴价服务,欢迎中、台、港、澳所有同行、收藏家与投资家共襄盛举。

CANS 艺术新闻 2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