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 隆重开幕
艺术品变现金 收藏家捡宝 学者研究交流的好地方


CANS 艺术新闻     2001.6
      全球普遍不景气声浪中,不只传统产业;包括信息、网络等国际知名公司都相继大幅裁员。但国际闻名的笔墨大王,中国艺术投资权威“胜大庄文化企业集圑”宣布,新开三个标准店,并准备向国际市场进军,这项举动揭示了文化艺术产业将是未来的主流产业,同时也显示了胜大庄的企业实力与雄伟企图。


    大庄最近开幕的三个公司,除了都在黄金地点外,还特别请英国回来的设计师以红、黑、金、中国言殿现代几何化的概念来设计,是准备进军国际连锁的标准店:


    
一、胜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25号27号 电话23891212)是类似“苏富比”(sotheby’s)的艺术品交易中心,但不以拍卖方式交易,

是以每天网上展览的方式进行交易。好处是卖方不用等半年才一次拍卖,每天可送件、可成交,交易量不限,回收快。买方也不用等半年才一次拍卖,每天都可能有新鲜宝贝,而且不怕被抬价或感情冲动买贵了,成交后七天内若不满意,还可退货。胜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就是类似艺术品的“号子”,是不景气时艺术品变现金及收藏家检宝的好地方。此外还提供如下服务:1.艺术投资顾问服务 2.艺术投资银行贷款或分期付款服务 3.艺术品鉴定、鉴价服务,欢迎中、台、港、澳所有同行、收藏家共襄盛举。


    
二、胜大庄笔墨中心”(台北市重庆南路一段133号(总统府斜对面),电话:23891515)是文房四宝、笔墨、金石、古瑞、字帖、画册…的专卖店,并经销故宫及历史博物馆的画册及出版品。


    
“胜大庄书画教育中心”(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23号七楼(台北车站捷运7号出口))是专门从事书法、水墨画、国学、艺术鉴定、艺术投资……的教学研习中心。上三个中心都是胜大庄原有的部分业务,只不过把它独立出来、专业化,以利将来全球开连锁店。


    大庄副总李卍中说,近几年国际景气不佳,很多收藏家及同行需把手中艺术品变现金,常苦无门路,送拍卖公司要等半年,且数量不能多,艺术市场急需一个常态的,有如股票市场可天天交易的交易中心,一方面可活络市场,使艺术品变现金容易;二方面可保障消费者,建全市场。刚好本公司可以办理艺术投资银行贷款,这就是成立“胜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的动机。


    大庄艺术展览交易中心”除日常展览交易外,将经常举办专题性大展,如:张大千书画大展、扬州八怪书画展、历代或当代名家书画大展、清宫官窑大展…等。届时欢迎所有同行、收藏家共襄盛举,提供展品进行交易。业务如推展顺利,胜大庄将陆续在香港、北京、上海、新加坡、纽约、伦敦成立“胜大庄艺术品交易中心”。下个月胜 大庄台北车站旁的总部,有三层楼的空间、 包括店面8公尺的大橱窗亦将改装成“艺术品交易中心”CANS 艺术新闻 2001.6)